咖啡有香

生死如常,冷热如常
毫无节操,CP观混乱,all叶,叶all都吃,喜欢自拆自逆,酷爱挖坑不填………………

【叶蓝】入梦(1)

1,本章叶修待机中,

2,原创人物出没

3,前方OOC预警



=================


山道狭窄陡峭,爬山的人群被拉长成一个长长的队伍。许博远夹在队伍中,爬得异常艰难。他应该是很累了,双腿像灌了铅一样抬不起来,一步一挪地走到路边,扶着树干直喘气。

前面有人转过身来对他说:“走不动了?要不要哥拉你一把?”

许博远抬起头,看不清楚对方的脸,但是他却莫名笃定,那脸上一定挂着十分欠揍的微笑。他直起身,自然地握住了对方伸过来的手。

那手是暖的,异常柔软。

许博远蓦地睁开了眼睛。

房间里十分安静,安静到许博远能听到自己的呼吸声。他还沉浸在刚刚的梦境中,微蜷着的右手中,似乎还残存着柔软的触感。

“滴滴滴滴,滴滴滴滴……”直到闹钟准时响了,他才蓦然惊醒一般,茫然地看了看天花板,然后用双手捂住脸,长长地叹息从指缝中泄出。

“饶了我吧……”

在向谁求饶,他也不知道。

 



许博远在搜索框里敲下“反复梦见同一个人”,刚点下搜索,笔言飞就冲了过来,巴巴地趴在他的桌沿。

“阿远,来包咖啡,昨晚上跟女朋友聊天聊太晚了。女孩子兴奋起来真是没完没了……”

许博远无视他的例行秀恩爱,指了指桌上的速溶咖啡包装盒示意他自便。

“可是我们男人么,又不能主动挂电话你说是不是……怎么是空的啊?”

“是吗?”许博远接过盒子看了一下,“真的啊……那大概是我喝完了忘记补了,你去大春那里看下有没有……”说完随手扔进垃圾桶。

“你不是上周才买的吗?怎么喝得这么快……”笔言飞失望地转身,又迅速地回头看了一眼他的屏幕。然后他停下了准备离开的脚步,眼睛里闪烁着八卦之光。

“反复梦见同一个人?阿远你这是终于情窦初开了?”

“胡说什么啊,我这是随便点的。”许博远连忙把窗口最小化,一脸正色地说。

“随便点的还不让我看?”笔言飞一副然而我已经看透一切的表情,拍拍他的肩,“有什么问题,说出来我帮你出出主意啊,我可是过来人。”

“真不是你想的那样!”许博远哭笑不得地把他推开,“你去找大春秀恩爱去吧,我要干活了,再见。”

笔言飞被推得走了两步,还不死心地回头问:“是哪个美女啊?我们认识吗?”

认识,说出来吓死你。许博远冷漠地想。

打发走了笔言飞,他再次点开那个页面。网络上问这个问题的人还挺多的,但回答却一个比一个让人瞎眼,什么“反复梦到一个人说明你潜意识里想和他在一起”,什么“梦里见到的人,醒来就该去看他”,什么“你梦到谁是因为那个人在想你”……

没一个靠谱的。

许博远悻悻地关掉了页面。翻来工作笔记本,在新的一页上写下今天的日期。

然后另起一行,写下一个数字1,开始排列今天的工作事项。只是1字写完之后,他却迟迟无法下笔,最后他叹了口气,笔往上移,在日期旁画了一把伞。

这是在他意识到自己梦见某人的次数有点多之后,开始做的一个标记。
一开始,许博远并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毕竟自打君莫笑在第十区横空出世,就成了各大公会会长的噩梦。许博远醒着在网游里被他虐,睡着在梦里被他虐,妥妥的心理阴影。所以他那时一直告诉自己,等他去了神之领域了就能睡个好觉了。

谁知等君莫笑去了神之领域,自己的主要活动区也变成了神之领域,依旧梦里梦外被他虐。而且随着叶修开始出现在公众面前,许博远梦里的君莫笑的脸也换成了叶修的脸,一样欠揍,更加嘲讽。

渐渐的,梦的内容也出现了变化,不再是网游里的抢boss和PK,开始越来越多的出现日常生活的画面。这让许博远百思不得其解,他跟叶修根本没有在生活中见面,所有的交流也没有脱离过网游,为什么他会做那些奇怪的梦,两个人面对面的说话,一起行动,自然地好像多年的朋友。

他完全无法理解。

可惜搜索引擎无法给他答案,他的朋友也不行。到了傍晚,笔言飞还在纠缠,一定要问出对方是谁,在他断然拒绝之后,又非要教他几个自己的追人心得。梁易春在一边旁听了几句,笑着说:“日有所思才会夜有所梦,你白天忙点别的,不要想那个人试试。”

许博远也不想想他啊,可是叶修带队拿了国际赛冠军之后,居然又回到了兴欣,每天开着小号带着兴欣工会精英团在神之领域横行霸道,俨然荣耀一害。为此许博远亲自起草了蓝溪阁的防叶修应急措施,每天专人监控,让他白天无视叶修的动态,这不找死么。

因而他也只能苦笑着摇头:“没法不想啊。”

这下连梁易春的眼神都变了。

许博远知道再说下去也是越描越黑,正想岔开话题,手机响了,是他堂哥的号码。

他连忙接起电话,那头熟悉的声音响起:“小远,你在哪呢?我到你们俱乐部楼下了。”

许博远莫名其妙:“你来我们俱乐部做什么?”

“我来做什么??”那边的声音陡然变大,“小远你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你还是我亲堂弟吗?连我的生日都忘了?”

许博远拍了下自己的头,他这才想起来堂哥前几天就跟他提了这件事,而且自己也答应了那天一起聚一聚。他只好赶紧道歉:“对不起对不起,一时忘了。我现在就下去,等我几分钟。”

由于忘记了提前请假,他很不好意思地向梁易春说明情况,梁易春很爽快就同意了:“你最近也很辛苦,今晚就好好放松一下。晚上的事二笔帮你盯着。”

三言两语交代完晚上要注意的事,许博远匆匆跑下楼,就看到他堂哥站在一辆崭新的BMW旁边冲他招手。

“华哥,你买了新车?”许博远诧异地问。

“没有,这是我同事的车。”堂哥说着,指着从驾驶座的车窗探出头的男人说,“我同事,黎城。”

那人气质儒雅,点头对许博远说了声你好,微笑的样子令人十分舒服。

许博远也礼貌地点点头:“你好,我叫许博远。”

堂哥打开车门让他上车,自己一边唠叨一边挤了上去:“早叫你不要在那里做啦,天天加夜班,工资那么一点,做了这么多年赚到了啥?还不如来跟着我干……”

他们每次见面都会来这么一套,许博远苦笑着揉揉额头:“华哥,你上次不是说再管我干啥你就去吃屎吗?”

“屁咧,你是我弟弟,我不管你谁管你!”

“是堂弟……”

“堂弟也是弟弟!”



许博远大学毕业就来到G市,同在G市的就只有这个爱操心的堂哥。两个人年龄差距有点大,小时候相处不多,大了反而亲密起来了。堂哥在老家结的婚,自己一个人在G市上班也孤单,于是过节或者生日什么的,都会拉上许博远一起联络联络感情。只是许博远休息时间不定,过节更是要加班肝活动,相聚的机会并不多。

所以在今晚的饭桌上,许博远除了堂哥和黎城其他人都不认识。宅习惯了的他有些拘谨,好在大伙都是各聊各的,坐他旁边的黎城时不时饶有兴趣地问些他工作的事情,一顿饭吃的不算难熬。


吃完饭许博远本想告辞,然而堂哥死活不答应,又被强拉到了一个酒吧,开始第二场。

坐了不到十分钟,许博远就觉得自己的社交点已经透支了。他不喝酒,周围嘈杂的人群对他也没有任何吸引力。他耐着性子又坐了一会儿,终于忍不住尿遁了,自己找了个没人的角落,在闲置的球桌上玩起了台球。

他很久没有玩过实物的台球了,好在也没别人在,不用担心打不中被笑话。他很快就自动屏蔽了周遭的幻境和内心的烦恼,一个人玩的不亦乐乎。

“那边那么多美女,怎么一个人躲在这里玩?”

一个声音突然响起,许博远瞄准了半天的手一抖,球滴溜滴溜地打偏了。他惋惜地叹口气,旁边却伸出一根台球杆,把那个跑偏的球送进洞里。

许博远直起身子,对着黎城笑了笑:“谢谢,那边太吵了,我不习惯了。”

黎城回了个微笑:“那一起玩吧。”

许博远却放下了球杆:“不用了,我差不多该回去了。”

黎城过于殷勤,让他有种不太好的感觉。然而现实下一秒就印证了他的猜想。

“我跟你堂哥是很好的朋友,他有跟我提到过,你是……”黎城抚摸着手里的台球杆,说到这里故意停顿了一下,才继续说,“是吧?”

许博远没有说话,脸色微沉。

黎城继续说:“我也是。”

我就知道。许博远在心里默默地说。他的性向本来只有家人知道,后来因为堂哥太热衷给他介绍对象,他只好也跟堂哥坦白了,坦白后堂哥就消停了。谁知道堂哥并没有死心,自己出了柜还得相亲。

黎城却好似已经进入相亲模式:“我一个人在G市打拼这么多年,有了车也有了房,就想找个稳定的人安顿下来。阿华知道我的为人,就跟我说了你的情况。我跟他说不要正儿八经的拉你过来相亲,我希望我们自然的认识,从朋友开始发展。”

趁着黎城的一个停顿,许博远赶紧把拒绝的话说了出来:“对不起啊黎先生,我现在暂时没有找男朋友的想法。”

黎城无所谓地笑笑:“我知道,我早就看出来了。”

“什么?”许博远有些意外地反问了一句。

“你心里已经有一个人了,是吧?”

许博远一怔。

黎城继续说:“那个人是直男,是不是?”

我不知道,许博远茫然地想,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直男,但……。似乎有些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过的角落被刺中,心底传来一丝钝痛。

他下意识地摇摇头:“你错了,没有这个人。”

黎城温和地看着他,带着长辈看晚辈的了然:“我知道现在,我们这类人很难找到靠谱的同类,所以有时候会不由自主的被错误的人所吸引。不瞒你,我年轻时候也有过类似的经历。但是阿远,除非你能把他掰弯,否则当你陷得越深,你只会越痛苦。”

许博远被他看得有些焦躁,他想要反驳,却不知道该说什么,最终抿了抿嘴,决定无视黎城的自说自话,先离开这个让他心烦的地方。他干笑着说:“我去下我堂哥。”

“阿远,”黎城在他身后说,“我很中意你,如果你不反感的话,我们可以试试。”

许博远觉得有些好笑,他转过头来:“黎先生,你刚刚还认定我心里有人,那你觉得我这种状态下能接受其他人吗?”


“暗恋不是恋爱,只是你一个人的深陷泥沼。”黎城伸出手想摸摸他的头,被躲开后也不在意,只认真地看着他,“我是在救你。”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