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有香

生死如常,冷热如常
毫无节操,CP观混乱,all叶,叶all都吃,喜欢自拆自逆,酷爱挖坑不填………………

「叶喻」厄运之匣(三)

(三)

 

虽然前夜被意料之外的事情占据了不少时间,蓝雨佣兵团仍然在第二天日落之前做好了所有的准备。雇主坚持月亮升起之后才是迷雾森林的诅咒力量最弱的时候,他们一直等到了傍晚才背起行囊,走进了夜幕中。

按照地图上的标注,他们需要先走一段很长的路程到达迷雾森林,穿过迷雾森林到达一个山谷,最后再通过一个隐秘通道进入圣罗尼斯王城。

徐景熙为每个人施了疾行术,他们只花了一个多小时就到了迷雾森林附近。此时月亮正好升到半空,空气中带着湿润的寒气,白雾弥漫在森林中,影影幢幢的仿佛幽灵飘过。

他们没有点火,也没有用长明水晶。森林里雾气太重火把容易熄灭,而水晶则容易引来魔兽或者其他的物质。喻文州从空间袋里拎出两个发出微弱光芒的灯盏,像普通的煤油灯,里面却没有油也没有蜡烛,发光物来自极北之海中自体发光的贝类。虽然光线只够照亮几步范围内的地面,但好处是它对陆地上的任何魔兽都没有吸引力。

“迷雾森林被索兰·邓恩施加了非常高等的亡灵魔法,为了避免引发法术联动,我进去之后不能施法,如果有危险,避开是第一选择。”喻文州把两盏灯分别交给黄少天和卢瀚文,低声说道。

“好的,我明白了。”接过灯盏,黄少天一马当先地走在最前头,用剑劈开杂草。喻文州和拿着地图的罗格紧随其后,没什么战斗力的徐景熙走在中间,卢瀚文和郑轩殿后,警惕地注视着森林中的每一个动静。他们能勉强从头顶的树杈空隙中看到月亮,但月光却无法撒进这片森林。

仿佛这森林中的魔咒,连月光都能隔绝。

森林并不是寂静的,随着深入,除了沙沙作响的树叶声之外,似乎多了些别的声音:脚步擦过草地的声音,兵器划过树木的声音……

不是他们所发出的人为声音。

最前方的黄少天做了个动作,所有人停了下来,看着前方几个枯瘦的人影排着队从雾气中走出来。

他们穿着破破烂烂的衣服,露出来的皮肤像枯木皮一样包裹着骨头,嘴巴无意识的张着,眼眶深深凹陷进去。领头的人一只手高举着,那里或许曾经有一支火把,其他人有的拿着剑,有的背着弓箭。

他们也是一队雇佣兵,而且早就死了。

但是他们却像活着一样,列着队,向两边警戒着,小心翼翼地在草丛中趟过,却完全没有看到近在咫尺的蓝雨佣兵团。

直到他们远去,喻文州出声说“继续”,一行人才偷偷松了口气。

“他们是迷失在迷雾森林中的冒险者。”罗格淡淡地说,“这里的诅咒让他们意识不到自己已经死了,他们会永远在这里徘徊,寻找着出去的路,寻找着圣罗尼斯帝国的王城。”

一股寒意笼罩了众人。卢瀚文打了个寒战,忍不住问道:“如果我们在天亮之前没能走出去,是不是也会变成那样?”

没有人回答,他只好乐观的又自我安慰起来:“不会的,我们有地图,不会迷路的。”

“那可不一定,地图上也只有一个大概的方向。”罗格笑着摇摇头,“没有任何参照物,所以事实上,我并不知道我们现在走的路是否正确。”

“但是您似乎一点都不担心这个问题。”一片寂静中,喻文州慢悠悠地说。

“因为有你在,找不到方向的时候,你就随便指一个吧。”罗格答道。

喻文州意外地看他一眼:“您就这么相信我的直觉?”

“与其说相信你的直觉,不如说相信你的龙族血统的直觉。圣罗尼斯帝国是崇拜巨龙的古国,王城中有召唤巨龙的祭坛,也有供巨龙休息的洞穴。虽然你可能感觉不到,但它们会让你不由自主地朝着那个方向前进。”

“原来这就是你选择蓝雨的原因吗?”喻文州笑了一下,“那好吧,虽然我从未感觉到有什么在召唤我,总之试一下吧。”

于是引路的人换成了喻文州,出于对队长的盲目信任,这支小队反而比罗格引路时更有勇气和信心了。喻文州换了两个方向,每次都得到了毫不迟疑的执行。他们又遇到了几队迷失的冒险者,有的肉块还黏在身上,有的已经只剩下骨头。尽管如此,那些冒险者仍然在蹒跚着前行。他们还遇到了两队撞到了一起的冒险者,双方大打出手,但几乎都是在对着天空和四周胡乱刺,甚至还捅到了自己人。

喻文州仔细地观察了一下他们的动作和不怎么看得出来的面部表情,得出了一个结论:“他们彼此看不到对方,都以为自己在跟森林中的鬼魂战斗。”

“正是如此。”罗格点点头。随后,他们绕过了这边小小的战场。

仿佛又走了好几个小时,走到他们忍不住开始怀疑外面的天空已经破晓,自己被永远地困在了这里的时候,前方树木才稀疏了起来。

压抑着激动的心情,他们保持着缓慢而警惕的步伐走出了这片被诅咒的森林,直到走到了林边的空地上,众人才长长地松了口气,并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的衣服早已被雾气和汗水浸湿。

喻文州下令休息一阵,让他们烘干身上的衣服,自己则走到罗格身边,看着他手里的地图。

“我们已经在峡谷入口了。”罗格指着地图上的一点给他看,“沿着这条河往上游走一段路,就是密道入口。一千年前,我的祖先就是从那里逃出来的。”

月光尽管明亮,但地图仍无法完全看清。有个关键的点被羊皮卷起的边盖住,喻文州伸手想要抚平,罗格却突然收起了地图:“时间不多了,我们走吧。”

“好的。”喻文州动作一顿,从容收回伸在半空中的手。

峡谷幽深,尽管有洒下的月光让人勉强辨认脚下,荒草丛生的泥地依然湿滑难行,让人不得不小心前行。已经习惯了在恶劣野外情况下行动的蓝雨佣兵团毫无困难地飞快前进,令人意外的是,罗格不但能与他们保持同一速度前行,路上居然都没要求过休息。

不到一个小时,他们便走到了峡谷尽头。

找到密道的门并不费力,大概是千年前急着逃出王城的人并没有时间费心去隐藏它。这面爬满青藤的石头大门悬在半空中,露出黑洞洞的密道入口。一个接一个地进入密道后,石头大门在他们身后轰然落下,震得密道内都一阵摇晃,也让被关在里头的众人心头一震。

“靠靠靠这门什么意思想把我们困死在这里吗?我就不信它能把我们挡住,队长我砍它几下怎么样?”黄少天一边念叨着,一边行动力极高的抽出自己的佩剑。

“不用浪费体力,”喻文州看了一眼被封住的入口,不以为然地说,“既然无法后退了,我们就一直向前好了。”

密道幽暗宽敞,足够让他们六个人并排而行。地面铺着平整的地砖,两壁和顶部也曾加固过,现在还保持着原貌,千年前的设计初衷也许不仅仅是逃亡,恐怕还有军事用途。

借着地图上的指引,他们很快就走到了密道的尽头。然而那里却是个死胡同,尽头是一面墙,墙上刻着已经浅得看不清的图案,像是一幅壁画。

“走错路了吗?”郑轩猜测,他们刚刚经过了不止一处岔道,有些岔道比这条更像密道该有的样子。

“不,这就是门。”喻文州无法说明他的笃定从何而来,也许就如同罗格所说,是龙族血统给他的直觉。然而他尝试用魔法开锁时,石墙却依旧纹丝不动。

“找找看有没有类似龙的图案,”罗格突然开口,“圣罗尼斯王族喜欢用它来做为机关记号。”

两盏灯被集中在一起,小心地照过石墙的每一块方形石砖。他们终于看清了壁画的细节,壁画上有城堡,有交战的步兵和骑兵,刀剑交加的场景栩栩如生。

在其中一方的上空,喻文州看到一头正在喷火的巨龙,“是这个吗?”

“有可能。”罗格点点头。

“你知道外面是在什么位置吗?”喻文州轻声问。

“应该是城内,具体位置我不清楚。”罗格回答。

喻文州示意其他人暂时回避到两边,用力按下了石板。墙壁开始抖动,因为摩擦而掉落大片的灰尘,当尘埃落定之后,墙壁已经完全打开,外面一片黑暗。

喻文州照例施了个探知术,确定附近没有人之后,才示意可以出去了。黄少天一跃而出,在门口警戒,随后,其他人钻了出来。

踏上古旧的石板路面,他们已经做好了看到一城活死人的准备,然而出于意料的是,迎接他们的是一座空荡荡的古城,在微弱的灯光照射下,到处都是灰扑扑的石头房子,如同墓碑一样林立。

整座城市死一般的寂静。

比起这里,迷雾森林都显得可爱了。那里至少有茂盛的树木和杂草,有一丝生命的痕迹。而这座王城里,树木全部枯死,门口阳台上摆放的盆栽只剩下黄土,所有的地方都没有人或者动物存在过的痕迹,哪怕房子里摆放着整整齐齐的家具,桌上还放着杯子和餐碟。

街道上连风都没有,空气近乎停滞般让人感到窒息。明明是满月之夜,抬头却看不到月亮。

这里就像一个巨大的陵墓,一个彻头彻尾的死城。

王宫就在这座城市的中心,与外围整齐的房屋不同,王宫和其周围的房子,都有被破坏过的明显痕迹。他们穿过一片狼藉的庭院和洞开的王宫大门,进入半坍塌的王宫。

没有奢华,没有气派,这里完全变成了一个发生过可怕的战争的战场。尽管仍然不见尸骨,但断剑和箭镞到处都是,地上还有一块块斑驳的褐色污痕。巨大的石柱和雕像倒在地上断成几块,精美的挂毯烧成焦黑,巨幅壁画上满是裂纹。而在他们的头顶,高大的穹顶开了一个大洞,直接洞穿了地面钻进了王宫的地底。

他们从地面的大洞往下张望,下面黢黑一片,什么都看不到。

罗格带领他们从另一处没有毁坏的阶梯往下走,深入王宫的地底。一路上,除了几个拙劣的机关,他们没有遇到任何阻碍,偶尔有一两个魔像被触发,都不用黄少天动手,卢瀚文就直接兴冲冲地把它们劈成碎片。

“太顺利了。”喻文州不由喃喃自语。

“有地图当然顺利。”罗格干笑一声,指向前方。

“那边,就是王宫宝库了。”

宝库大门就在一道长长的走廊深处,走廊两边的墙上还有古老的火把架。千年前这里也许曾重兵把守,现在却只剩下一道精美的石雕大门面对着冒险者们的到来。

石门的门把手是两头振翅的龙的雕像,在它们后面刻在石门上的,是一个既像法阵,又像徽章的圆形图案。一路上在王宫中他们多次看到这个图案,这是圣罗尼斯王族的徽章。

“让我试试吧。”喻文州盯着门把手看了一会儿,将法杖收起,双手放在门把上,同时用力,轻而易举地就推开了宝库的大门。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