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有香

生死如常,冷热如常
毫无节操,CP观混乱,all叶,叶all都吃,喜欢自拆自逆,酷爱挖坑不填………………

【柔杜】当杜明穿越到ABO世界(三)

杜明依稀记得自己曾经在哪里看到过这样的说法,网络上绝大多数热点事件持续受关注的时间,都不会超过一星期。果然,唐柔发出那条微博之后,这件无中生有的丑闻就迅速消退了热度。紧接着轮回、兴欣联手签下了那个广告代言大单,那些沸反盈天的恶言恶语便立刻像潮水一般退得干干净净,想也知道是背后的推手见回天乏力,只得放弃了。

轮回经理顺利签下大单,大大松了口气之余,又顺便隐约了解了一些原委。回到战队之后立刻找到杜明,先是为自己之前的态度道歉,接着又把他表扬了一番。看着眼前踩了狗屎运而不自知的年轻人,他有心提醒杜明抓牢唐柔那个钻石王老A,又担心杜明因此而懈怠了战队的赛事。最终也只好反复勉励了他几句,把杜明听得晕晕乎乎,在他重点强调了好几次的“工作爱情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余音中离开了办公室。

杜明晚上就把那句话学给唐柔听,莫名其妙地问:“搞不懂他为啥要那样说,我最近训练也没偷懒,打比赛也没掉链子呀。”

唐柔在麦克风那边笑得停不下来:“他就是不放心提醒两句罢了,你别想那么多……哈哈哈哈你们经理说话太逗了……”

杜明听着唐柔的笑声,有些郁闷的心情顿时柔软下来。这就是我的女朋友啊,他幸福地想着。幸福来得太突然,反而让人不踏实。所以这些天他都跟做梦一样,时不时就要掐自己一把来确认现实不是幻觉。

好在唐柔摆足了谈恋爱的诚意,不但每天视频聊天,连出去打比赛都会发条微博@他,刺激得整个职业选手圈排着队在他们的微博下点火把。杜明也渐渐被她带入了节奏,放下了不安。现在不但每天吃了啥做了啥都要例行汇报一遍,自己的家庭情况、生活习惯、差不多连祖宗十八代都一股脑说了个遍。他生性便是这样,喜欢上一个人,就恨不得把心掏出来给她看。唯独对于一件事,他总是开不了口。

今天唐柔的房间好像有些不太一样。

“你墙上多了一张海报?”杜明看着镜头里唐柔的身后。

“那个呀,”唐柔回头看了一眼,“果果最近在追一部穿越剧,为了拿主角签名买了好几张海报,就给我们几个房里都贴了一张。”

“穿越啊……”杜明突然心跳加速,手心开始冒汗,“那个,你相不相信……”

“什么?”唐柔以手支颐,歪着脑袋看着屏幕,此时的她像个邻家妹妹一样乖巧可爱。

杜明咽了口口水,艰难地说:“听说熬夜看剧会影响手速,所以还是要早点休息……”

唐柔噗嗤一声笑了,俩人又聊了几句,就互道晚安了。

下次见面时说吧。关机的时候,杜明第N次对自己说。

目光落到电脑边,江波涛制作的日程表上。上面一个日期用红笔圈了几遍,那是兴欣战队来S市,跟他们一起做活动的日子。

 

活动是他们此次代言的品牌策划的。

金主为了推广也是下了本,在S市中心的大型商场租了好大一块场地,搭了舞台还弄来了全息投影技术。虽然由于场地受限没法做得跟正式比赛场馆那样炫酷,但依然是别出心裁的第一次,不但吸引了大批荣耀迷,就连不玩游戏的普通群众也被吸引过来看新鲜。从调试设备的时候现场就已经被围得水泄不通,慌得商场紧急调派了几十个保安过来维持秩序,工作人员个个紧张万分。

站在后台的杜明也很紧张,却不是因为接下来的节目。因为活动时间有限,等下只能让人气比较高的几个队员上场单挑几场,其他人就露个面而已。杜明紧张的原因是,唐柔正站在他身边,挽着他的胳膊,跟孙翔谈笑风生。

周围很嘈杂,杜明却什么都听不到,他的全部注意力都放在唐柔环在他胳膊上的那只手上。刚刚兴欣队员过来,他还在犹豫要怎么打招呼,唐柔已经自然而然地走进他们队伍,笑着跟周泽楷,江波涛他们打过招呼,就走到杜明面前,笑着看着他。

杜明涨红了脸憋了半天,憋出一句:"好,好久不见。"

刚说完他就想打自己耳光,什么好久不见,他们昨天才视频过啊。好在从不读空气的孙翔冒了出来,跟唐柔讨论起上次比赛时唐柔的一个失误,杜明才悄悄地松了口气。

唐柔的手白皙柔软,修长的手指如果艺术品一般完美。杜明呆呆地看着,同时拼命抑制自己想要摸一摸的冲动。

要冷静,要绅士,要有风度!杜明在脑子里循环念叨着这几句话,直到唐柔转过头,跟他说了句什么。

杜明一个激灵回了神,连忙追问:“什么?”

唐柔笑着说:"我先回我们队了,你晚上有空吗?"

"晚上……"杜明犹豫了一下。

"晚上有空的。"江波涛的声音在一旁响起。

"晚上的训练取消了?"杜明不解地问。因为白天的活动占用了时间,没记错的话晚上似乎有加训。

"嗯,你的训练取消了。"江波涛笑着说。

“……”杜明不由无语了一下,然后对唐柔说,“现在有空了。”

唐柔微微一笑,牵起他的手在指尖轻轻吻了一下:“那晚上再聊。”

说完她就挥挥手回队了,剩下浑身僵直的杜明在队友的围观下,红成一颗货真价实的西红柿。

 

活动结束时已经快八点了,主办方在附近的有名的饭店定了两桌大餐,热情洋溢地招呼两队人去吃饭。杜明左右张望都没有看到唐柔,手机里却在这时收到了唐柔发来的信息:"我们现在走吧?"

"不吃饭了吗?"杜明回复道。

"我想和你单独吃饭。"后面还有一个笑脸。

杜明脑袋轰的一下,手速飙得飞快:"你等等,我去跟副队说一下。"

江波涛正在等周泽楷给几个不肯走的粉丝签名合影,听到杜明说要跟唐柔去别的地方吃饭,把杜明拉到一边,打开随身背包翻了起来。

"找什么?抑制剂吗?我今天吃过了。"

江波涛终于掏出了一片单独包装的片剂,放到杜明手里:"这个带好。"

"到底是啥?"片剂包装上一大串字基本看不懂。

"紧急避孕药。"江波涛非常冷静,一点都没有开玩笑地说。

“……我只是去吃个饭而已用得着这个吗?”

杜明一肚子槽想吐吐不出来,想到唐柔还在等他,只得硬生生的都憋了回去。

唐柔在商场的超市里等他,超市里人很多,各种货架摆的像个迷宫,杜明找了好久才找到她所说的位置,不由怀疑她是不是在里面逛的迷路了。

唐柔没有对他解释,只拉过他的手说:“我们走吧。”

“嗯。”

两个人牵着手在超市里逛,倒真有约会的感觉。但是杜明很快察觉到,唐柔有时会突然回头,有时会停下来观察四周,走路还专门走人多的地方。比起逛超市,更像在躲避什么。

杜明也忍不住观察了起来,周围人太多了,男女老少都有,但他还是发现了有个西装男人,既没有推购物车也没有拿东西,一直探头探脑地似乎在找人,而且每次杜明刚看到他就被唐柔拉着走了另一个方向。

又走了一圈,杜明说:“我知道这个超市另一头还有一个出口。”

唐柔当机立断:“走吧。”

杜明脑子里迅速规划了路线,俩人又改了方向,走了一段路却看到那个男人出现在不远处,因为被人群挡住俩人都没有及时发现。好在杜明看见他的时候他正好看向另一边,趁他还没有转过头来,杜明拉着唐柔走进了旁边的两排货架之间。

“你想吃这个吗?”杜明随手拿了个东西,若无其事地说。他侧身向外,尽量遮住唐柔,表情十分紧张。倒是被他半搂在怀里的唐柔看起来十分放松,她仰头看着杜明,眼里满是笑意。

过了一会儿,唐柔推了推他:“好了,人走了。”

杜明这才松了口气,拉着唐柔小跑着离开了超市,再从最近的出口出了商场。

为防那人还跟在后面,杜明带着唐柔走到商场附近隐蔽的地方才停了下来,唐柔走的时候一直在轻轻地笑,到后来直接笑出了声,见她这么高兴,杜明不由一头雾水。

“我只是突然觉得,哈哈,我们这样,好像在私奔啊。”唐柔咯咯笑着说。

杜明心头一热,突然就想这样拉着唐柔去天涯海角了。

====================

 

努力让杜明帅气了一回!

评论(16)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