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有香

生死如常,冷热如常
毫无节操,CP观混乱,all叶,叶all都吃,喜欢自拆自逆,酷爱挖坑不填………………

【柔杜】当杜明穿越到ABO世界(四)

天涯海角太远,最后他们决定去一家有名的老字号吃晚饭。

那家店店面老旧,食客却不少,晚餐时间更是熙熙攘攘。杜明想让唐柔在一个人少点的角落里等着,自己进去找位置,唐柔却不肯松手,硬是要和他两个人手拉着手进去找位置。

杜明只觉得成为女朋友的唐柔意料之外的小鸟依人,幸福得手都在微微颤抖,完全不知道于唐柔那边却是出于Alpha对Omega的独占欲。两人在零落摆放的圆桌之间穿行,不时闪避着挤过来的食客,横冲直撞的熊孩子,和走来走去传菜的店员。杜明一边盯着前方一边顾着后方,一手牵着唐柔另一手随时准备为她挡住各种突然袭击。在侧身让过一对吃完饭往外走的女孩时,走在后面的女孩突然兴奋地大喊一声:“唐柔?!你是不是唐柔!”

寻找空桌之旅于是暂停了下来。唐柔立刻被这两个女孩子围住。她们大概还是学生,兴奋得满脸通红,叽叽喳喳地表达着倾慕之情。

杜明于是在不远处停下了脚步,等她们说完。经过这段时间在网络上的见闻,杜明已经知道这个世界的唐柔比原来的世界人气更高,在原来世界的争议在这里似乎都变成了魅力。而且因为她是男女通吃的alpha,每天无数男女粉丝在她的微博下排着队喊着要嫁给她,杜明第一次看到时简直瞠目结舌。而现在,亲眼看到唐柔如何受欢迎,杜明在高兴之余,也有种挥之不去的危机感。

说白了,杜明在唐柔面前,一直都有些自信不足。他左看右看,都觉得自己除了打荣耀,基本没有其他优点。外貌只能说普通,性格也没有什么突出的,放在电竞选手中都已经泯然众人了,更何况是在唐柔庞大的追求者人群里。

或许我回去后可以跟江副队取下经,杜明正出神地想着,正准备顺势放下的左手却被用力握住。唐柔一边亲切地跟粉丝交谈着,一边把杜明拉过去,与她并肩站着。

两个女孩立刻认出了他,发出一声小小的惊呼。

“你们真的在交往?”其中一个女孩两眼发光地问道。

“是的。”杜明脸色微红,语气却很坚定。唐柔笑着看他,与他十指紧握。

“太好了!祝福你们!”提问的女孩星星眼看着他,“我也是你的粉丝呢!”

原来是粉丝,不是情敌吗?杜明有些不好意思,倒是唐柔在一旁笑着说谢谢。

四个人聊天到底堵了路,给人让了几次路之后,杜明建议换个地方聊,两个女孩却很知趣地说不打扰他们约会,但是想要一个签名。

于是几人退到墙边,杜明和唐柔以墙壁为垫板在她们递过来的本子上签了名。本子还回去的时候杜明几乎舍不得,这可是他第一次和唐柔并排签名呢。

拿到了签名的粉丝愉快地挥手告别,杜明也很快找到一个位置。两人面对面坐下,杜明担心唐柔饿了,连忙拿起菜单开始点菜。

“这家的糖醋小排味道不错……你想吃啥?有什么忌口吗?”杜明看着菜单问道,却没有听到唐柔的回答。

杜明疑惑地抬起头。唐柔好端端地坐在他的对面,只是没有看他,而是看着他身后的某个地方,表情有些微妙。杜明顺着她的目光转过头,却看到超市里跟踪唐柔的那个西装男子,正排开众人走了过来。

无名怒火立刻涌上杜明的心头,跟踪唐柔,还打扰他们约会,简直罪无可恕。杜明把菜单一拍,气冲冲地冲过去拦住了那人质问道:“你老跟着我们想干什么?!”

男子一脸惊讶地看着他,杜明继续保持着凶神恶煞的样子试图把他吓跑。但这时唐柔却走了过来把他拉开,同时对着面前的人说:“爸,你怎么来了?”

……爸?

杜明咔咔咔地转过脖子,看着站在西装男子旁边的,笑容和蔼可亲的年长男子。

要如何挽回我在岳父心中的形象?!急,在线等!

唐书森却没有看他,而是温和地看着自己的女儿:“怎么,我不能来吗?”

“没有啊。”唐柔笑笑,眼睛却看着他的身后,“这边的桌子可不大。”

“放心好了,我来只是为了跟自己的女儿吃顿饭。谢家的那孩子我已经让他回去了。”唐书森一边说着一边往前走,径自在杜明找到的空桌边坐下了。西装男子立刻跟了上去,却没有落座,而是站在他的身后。

杜明眨了眨眼睛,自己是不是看错了,刚刚说到“谢家的孩子”的时候,似乎看了自己一眼?

正发愣间,却感到手被轻轻地捏了几下。杜明迎上唐柔安抚的眼神,想到女神在为自己担心,不由露出一个有些傻气的笑容。

唐柔亦是微微一笑,然后牵着他走过去,两个人一起在唐书森的对面坐下了。

“正式介绍一下,他叫杜明,是我的Omega,”唐柔对着父亲说完,又转向杜明,“这是我爸爸。”

杜明连忙起身,恭恭敬敬地伸过手去:“唐伯父好,初次见面。”

唐书森笑容满面地与他握手:“小杜,好孩子,坐吧。”

虽然对方没有一点架子,但杜明却感到无比的压力山大。唐书森那一看就是上位者的行为举止,和站在他身后的保镖,都让杜明深深地觉得,自己并不像自以为的那样了解唐柔。

然后他想起来,他们在聊天的时候,多半是自己在说,而唐柔从来没有对他提起过自己的家庭。

没有时间去细想唐柔为什么不说,杜明此刻只想扮演好自己作为未来女婿的角色,争取不要再减分。他热情洋溢地拿起菜单:“唐伯父想吃点什么?”

“这里你比较熟,点菜就交给你了。”唐书森鼓励地看着他。

杜明于是硬着头皮叫了服务员过来,这个那个的点了几个菜,暗中祈祷这些能够合岳父的胃口。

服务员拿着菜单走开,杜明正想找个话题,唐柔率先开口了:“今天是我不对,对不起,爸爸。”

唐书森伸出一只手往下一压,不让她再说下去:“好了,这件事爸爸也有错,不该随便给你安排相亲,你不愿意去,爸爸也能理解。”

相亲?杜明一怔,明白了之前唐书森口中的“谢家的孩子”是怎么回事,顿时心情复杂了起来。他试着想象了一下能让唐书森亲自安排相亲的人会是什么样子,结果是越想越忐忑不安。

唐柔瞥到杜明有些发白的脸色,不动声色地伸出手,覆在他手背上,继续对唐书森说道:“到底是驳了谢叔叔的面子,也请爸爸代为道个歉。我现在已经有了心仪的Omega,以后也不会再和其他人相亲。”

唐书森的脸上闪过一丝错愕。这个叫杜明的Omega出现的时候太巧,正好是他向唐柔建议相亲对象的那几天。所以唐书森一直以为唐柔公开的那些言语只是为了平息事端,既包括那张照片引发的风波,也包括自己这边。现在的年轻人都不喜欢父母之命,唐书森早有唐柔会找借口推脱相亲的心理准备,所以这事一爆出来,唐书森就自以为猜中了。哪怕刚刚见到杜明,他也只是把他当做唐柔的一个朋友。直到唐柔说出这番话,把以后的相亲都一把推掉,唐书森终于确认自家女儿是认准这一个了,于是再去看杜明,就不是看晚辈的宽容目光,而是看女婿的挑剔眼光了。

杜明的心砰砰跳了起来。不是因为他看懂了唐书森看他的眼神的变化,而是因为唐柔把话都说到这份上了,自己再不表明心意,还是个男人吗?

“唐伯伯,我发誓,我一定会用我的一切对唐柔好。”杜明带着破釜沉舟的决心,郑重地、每一个字都掷地有声地说。

他心里明白,跟唐家想必自己恐怕没有一样能拿得出手的东西,他也没有拿未来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来许愿的习惯,唯有将自己的一体一身拿出来,希望这点卑微的东西,能够感动未来的岳父。

唐书森有没有感动不知道,唐柔却是实实在在被感动了。她握住杜明的手,目光柔软得能融化冰雪,轻声说了句“我也是。”

这场景太琼瑶,唐书森半晌没说话,身后保镖从口袋里掏出一副墨镜带上。

“爸爸知道了,”唐书森来回看着眼前的两个年轻人,目光最终落在自己的女儿身上,“爸爸只要你过得快乐就好。”

唐柔就知道他虽然不是十分满意杜明,但是已经保证不会再干涉她的选择了。顿时如释重负:“谢谢爸爸。”

“谢谢唐伯伯。”杜明在一边补充道。

议论完家事,正好服务员开始上菜了。三个人拿起了筷子,讨论着一些家常的话题,平和地吃完了这顿饭。

唐书森很忙,吃完饭就得去赶飞机了。临走前他给了杜明一张名片,看到杜明对着名片上的头衔目瞪口呆后,终于放心地离开了。



============================

越来越OOC(捂脸)

写对话苦手,偏偏这篇还全是对话,觉得越写越奇怪,想SHI,orz

评论(5)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