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有香

生死如常,冷热如常
毫无节操,CP观混乱,all叶,叶all都吃,喜欢自拆自逆,酷爱挖坑不填………………

【戴肖】世界第一的队长大人(一)

1,CP是戴妍琦x肖时钦,戴妍琦:Alpha,肖时钦:Beta,小戴是攻!

2,非典型ABO设定,各种私设和OOC

3,更新时间不定……

=========================


       肖时钦第一次见到戴妍琦,是在青训营的第一天。

  那天,肖时钦作为战队队长,对被选拔来参加青训营的新人们做了第一次讲话。

  讲话的内容无非是介绍荣耀的发展历史和战队的发展历程。作为一支普通战队,雷霆的战绩不算光辉耀眼,也就肖时钦就任队长后的这两年还值得一提。但是肖时钦说得十分坦然,他鼓励所有的新人,只要他们好好训练,提高技能,不但可以进入雷霆战队成为职业选手,还有可能被豪门战队看中,说不定还能见到叶秋。

  成为职业选手固然厉害,叶秋却是所有人心中的传奇,果然这话一出,所有人的脸上都露出十分向往的神情。

  讲话结束,照例是让大家畅所欲言,有什么想问的都可以。

  然后肖时钦就看到一个女孩子高高地举起手来。

  “队长,你有伴侣吗?”女孩大声问。

  肖时钦没想到第一个问题就跑偏了,忍不住看了她一眼。女孩扎着双马尾,大概十五六岁,像一支沾着露水的花骨朵儿,娇嫩的脸上带着这个年纪的稚嫩和旺盛的好奇心。

  “没有,另外,现在可不是……”他想提醒女孩现在不是提问私人问题的时候,但是女孩已经大声问出了下一个问题。

  “那我长大后,可以和你结婚吗?”

  会议室安静了一秒,然后哄笑成一团。新人们都在鼓掌起哄,战队成员们难得看到队长陷入如此窘境,也都笑得不行。肖时钦无奈地看着这个彻底跑偏的新人,但女孩却丝毫没有露出不好意思或者尴尬的神情,反而目光灼灼地看着他,认真等待回应。

  肖时钦没有回答,他又说了几句勉励的话,就把现场交回给青训营的老师们。

  出了会议室,队员们仍然在笑:“队长,看来你艳福不浅啊。”

  “别起哄了,快去训练吧。”肖时钦无奈,他有预感,他已经为队友们贡献了一年的笑料,但是他向来随和惯了,也没法要求别人闭嘴,只能随他们说去。

  他没有去思考那个女孩为什么要提出这个问题,也许是想开个玩笑,顺便出出风头,虽然她看上去不像这种熊孩子……肖时钦只希望时间能快点冲淡这一切。


  一天的训练结束后,肖时钦刚回到宿舍,青训营负责后勤的人员就来找他了。

  对方的来意,是想问问能不能让青训营的一个女孩住到正式队员宿舍区这边的一个空房间来。

  “训练营房间不够?不是两人一间房吗?我看到只有两个女孩子啊。”训练营的学员房间都是提前计算好的,肖时钦很清楚。

  对方为难地一叹气:“是啊,我也这么想的。谁知道那两个女孩子正好一个是Alpha,一个是Omega,虽然都还没成年,住在一起也不太合适。所以我只好让那个Omega一个人住,Alpha另外安排了。”

  女性Alpha……肖时钦联想到白天的事情,表情就有些微妙了:“你说的Alpha,是哪一个?”

  对方递过来一份花名册,指着一张照片说:“就是她,叫戴妍琦,挺精神的一个小姑娘。”

  肖时钦看着照片里扎着双马尾,笑得一脸灿烂的女孩子,忍不住揉了揉额头。

  该说一点都不意外吗,果然是她。

  “额,肖队长,可以吗?”

  “好吧,那你就安排她住这边吧。”肖时钦只能这么回答。

  事情就这么说定了,肖时钦回到宿舍关上门。他打开电脑,开始整理今天的训练结果,结合每个队员的成绩调整训练的重点。把这些忙完,他还要关注赛季的最新进展,战队排名的升降,看其他战队的比赛视频,思考应对每一张地图每一个对手的战术。他做这些事的间隙似乎听到门外有人来回地走动,有活泼的女孩子的声音在打招呼,但他都没有在意,更没有打开门去看一眼。

  只是在睡觉之前,他又不小心回忆起那张照片旁的名字,戴妍琦。他本以为这孩子只是胆子比较大,没想到竟然是个Alpha,他现在终于忍不住想,她为什么要说那样的话。

  她那时的目光,那么认真,好像真的在求婚一样。

  这个念头一起,立刻被肖时钦扑散。这怎么可能呢,他是个Beta啊。


  肖时钦的睡眠质量很好,没有做什么梦,一觉睡到闹钟响起。

  他神清气爽地起床,穿好衣服,打理好自己,然后打开了门。

  然后他就受到了惊吓。

  昨天的那个女孩子,正站在他的门口,不知道等了多久,一看到他打开门,立马一个深深的鞠躬,垂在胸前的两条马尾辫发尾几乎碰到了地面。

  “队长,对不起!”

  肖时钦吓得后退了一步,差点手抖摔上了门。他缓了一缓,开口问道:“你,你这是做什么?”

  “我是来道歉的,队长!”女孩直起身子,又双手合十低着头,一脸羞愧地说。“我昨天一时冲动,给您造成了困扰,真的真的非常抱歉!请您一定要原谅了!”

  “啊,你不用这样……”肖时钦回忆了一下,“你姓戴是吗?”

  “我叫戴妍琦!”女孩立刻热切地回答。

  “好吧,小戴。”肖时钦温和地笑笑,“我没有生你的气,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

  “不,我是故意的!啊,不,我的意思是,我不是有意的!我是因为第一次看到喜欢的人,忍不住就……”戴妍琦语无伦次地想解释,一抬头又看到肖时钦为难的表情,立刻住了嘴,急忙又一个深鞠躬,“对不起!我以后再也不这样说了!”

  “嗯,好吧。”肖时钦没想到这女孩越说越离谱,连喜欢的人这样的话都说出来了。还好她立刻就停了下来,肖时钦便顺势找了个台阶,“你吃饭了吗?”

  “没,没有。”戴妍琦小心地看着他。

  “那,一起去吃早餐吧。”肖时钦笑着说。

  不知道这女孩是不是饿了几天了,怎么一听到吃早餐就这么喜笑颜开。走在去食堂的路上,肖时钦偷偷看了一眼雀跃地走在一边的戴妍琦,忍不住想,要不要提醒她,雷霆的食堂没什么好吃的呢。

  进了食堂,已经有不少人在里面吃早餐了。一名队员看到肖时钦和戴妍琦走进来,立刻开玩笑地说:“早啊队长,这么早就和你的小女友一起来吃饭了?”

  “别胡说。”肖时钦皱了皱眉,旁边戴妍琦却迎了上去。

  “对不起,前辈,请您不要这样说了。”戴妍琦郑重地说,“这件事情都是我的错,我现在已经知错了,我不想再因为这件事情给队长造成困扰,所以,请您也不要再说了,好吗?”

  那人本来也只是说着好玩,被戴妍琦这样直接地请求了之后,立刻有些不好意思了:“那个,我是开玩笑呢。嗯,我以后不说了。”

  戴妍琦立刻朝他鞠了一躬,开心地说:“谢谢前辈。”

  说完,又回过头,对肖时钦调皮地眨眨眼。


  这件事情就这样揭过了,很快就没人再拿出来开玩笑,倒是戴妍琦从此吸引了众多的关注,人们再提到她,基本都会说上一句“这小姑娘不简单呀”。

  确实不简单,戴妍琦进青训营的时候就是所有学员中的佼佼者。在一段时间的训练之后,她很快便成了数一数二的尖子,在全部学员中第一个将所有的训练课程全优通过。肖时钦看过她的成绩之后,让青训营的老师给她换成正式队员的训练课程,训练难度陡然加重。但她也只是在一开始的一两个星期里进度慢了些,待她适应了新的课程,很快就迎头赶上了。

  另外,戴妍琦在这一期的新人中,俨然也成为了领头羊。据老师说,有时候训练室里有人闹腾,只要戴妍琦一说话,立刻就会安静下来。不服她的,很快也会被她在对战训练虐服气。

  “不愧是Alpha。”老师在肖时钦面前说起这个事,忍不住点头赞叹。

  肖时钦没有说什么,心里却想了很多。在人们的刻板印象中,Omega是敏感脆弱,Beta是中庸平和,Alpha则是优秀而强势。这种刻板印象虽然不是对所有人都适用,但是确实总结了大部分Alpha的特征。Alpha的这种特性在荣耀中也得到了淋漓精致的体现,他们的强势勇猛,对战斗敏锐的直觉和与生俱来的领导力,往往让他们成为战队的核心人物。这也是为什么各个豪门战队,都有一个甚至几个Alpha作为主力。

  雷霆这支普通战队,现在全是Beta,肖时钦突然有些期待,如果战队里多了一个戴妍琦这样的Alpha,会是怎样。

  第二年,戴妍琦不负众望,于第八赛季正式出道。


  


评论(2)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